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指南 >> 文章正文
如何聘请律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陈宜群律师  来源:昆山法律服务网  阅读:

       1、要特别注意哪些律师擅长处理哪一类法律事务,尽量聘请擅长或熟悉纠纷所涉法律服务领域的律师。目前每个律师都有自己的专业定向或擅长的法律服务领域。

  2、在聘请律师时一定要注意诉讼时效的有关法律规定,一定要在诉讼时效期限内聘请律师,因为一旦超过诉讼时效,您的合法权利将得不到维护。此外,您还要给律师充足的调查取证和案头准备时间。如果临开庭的时候才聘请律师,律师很有可能因时间匆忙没有吃透案情,没有时间取证,可能造成法庭上的被动局面,甚至可能造成不利的诉讼结果。

  3、对律师做出的有关您委托事项的法律风险承诺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和估计,不能要求律师对案件判决结果做出许诺。因为影响一个案件判决结果的因素很多,在诉讼过程中存在许多变数,作为律师只能在代理、辩护过程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另外,您对律师不要有分外或律师执业规范所禁止的要求,比如不属于律师法律事务的要求,或让律师给您托熟人等等。

  4、在聘请律师时还应着重了解一下接受您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是否存在利益冲突问题,即您意向委托的律师事务所或律师此前是否已接受了对方的委托。一旦接受了您的委托,就不能再接受对方当事人的委托。如果某律师或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接受了您对方当事人的委托,您有权要求该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解除后接手案件的委托关系,以使您的权利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5、要对聘请的律师给予充分的信任,毫无保留地陈述案件的真实情况,以便律师对您的案件性质有一个正确的判断,理清复杂的法律关系,理出准确的代理或辩护思路。同时您还应相信律师对您提供的资料和案情都会严格保密,不会对外泄露。即使在代理工作结束后,律师也将负有保密义务,而且律师事务所的其他律师及辅助人员,对于了解到的委托事项的保密信息也负有保密义务。

6、如果律师在没有看到书面证据材料或电话咨询即告知你案件结果的,你千万要慎重委托,律师不是法官,他没有权利对你的案件的结果定性。另外承诺有关系、走后门的律师你也要慎重委托,因为现在法律环境已经不适合此类律师的生存,律师是靠服务的质量赢得当事人的理解与信任。对于一听,立即做出你的案件必败的律师也要慎重委托,律师的职责是根据所学的法律知识和经验而代理的,诉讼总是有风险的,他不是法官没权断定案件必败,当事人应看到律师服务的过程,而不应苛刻要求结果。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劳动关系确认纠纷代理词
·交通肇事罪成功获得缓刑..
·一起产品质量纠纷代理词
·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贷 ..
·苏州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
·从仲裁败诉到一审全部胜..
·一起从劳动仲裁到深圳中..
·犯罪嫌疑人被关昆山看守..
·一起疑难工伤认定的举证..
·公司长期不分配利润,股..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