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家庭 >> 文章正文
转继承的条件和效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适用转继承,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继承人于被继承人死亡后遗产分割前死亡。只有在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死亡的,才会发生转继承。若继承人先于被继承人死亡,只会发生代位继承。只有继承人于遗产分割前死亡的,才适用转继承。若继承人于遗产分割后死亡,则该继承人的继承人直接继承其遗产,而不必直接参与被继承人遗产的分割。
  2继承人未丧失继承权,也未放弃继承权。如果继承人丧失继承权或者放弃继承权,则因其不能继承被继承人的遗产,即使其于被继承人死亡后遗产分割前死亡,也不发生其应继份额由何人承受问题,也就不发生转继承。
  在具备转继承的条件,适用转继承时,转继承人继承被转继承人应继的遗产。在法定继承中,转继承人应继承的为被转继承人的应继份额;若被转继承人为遗嘱继承人,则其依合法遗嘱应继承的遗产由转继承人承受。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劳动关系确认纠纷代理词
·交通肇事罪成功获得缓刑..
·一起产品质量纠纷代理词
·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贷 ..
·苏州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
·从仲裁败诉到一审全部胜..
·一起从劳动仲裁到深圳中..
·犯罪嫌疑人被关昆山看守..
·一起疑难工伤认定的举证..
·公司长期不分配利润,股..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