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产 >> 文章正文
签订预售合同应注意得事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预售合同针对的是预售房,预售房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期房。由于期房是未完工的房屋,所以合同的约定是很重要的,下面笔者就陈述几项签订预售合同应注意的问题。
 

      1)对于面积误差问题的约定问题。
预售合同示范文本中都有对于面积误差处理的条款,该条款赋予了购房者对于超出或缩小一定比例面积的合同解除权,有的房产商会在补充协议中取消该权利,万一面积增减严重,购房者就处于很被动的局面了。
 
      2)对于房型及建筑设计的约定问题。
预售合同的附件中应当对房屋的房型及建筑设计有特别约定,但通常仅是简单的房屋平面轮廓,对于房屋内的功能区域不作任何表示,建议购房者最愚功能部委在购房时应当作全面的了解,如果可以尽量在合同中约定。
 
      3)对于配套设施的约定问题。
房屋的配套设施直接关系道将来房屋的使用功能,比如配电、有线电视、网络设置等,在合同中页尽可能约定的详细具体些,以便交房时有据可依。
 
      4)对于解除合同的约定问题。
解除合同通俗的说就是退房,有些购房者在交房时一发现房产商违约就要求退房,但是根据法律规定,退房是要有约定或法定的条件出现时才能行使的。所以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应当对合同中的解除权利仔细审查,尽可能多争取权利。比如延期交房、延期办理小产证、变更建筑设计时,购房者都应当有权解除合同,如果合同中取消了这些权利,购房者就比较被动了。
 
      5)对于补充条款的约定问题。
一般的预售合同中都约定补充条款的效力要高于合同中其他条款的效力,当两者有冲突时以补充条款的效力为准。所以,购房者尤其要注意补充条款的约定。
 
      6)对于违约责任的约定问题。
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支付预售房的房款后合同中主要的义务就在开发商这边了,所以对于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应尽可能约定的具体些以约束开发商。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劳动关系确认纠纷代理词
·交通肇事罪成功获得缓刑..
·一起产品质量纠纷代理词
·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贷 ..
·苏州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
·从仲裁败诉到一审全部胜..
·一起从劳动仲裁到深圳中..
·犯罪嫌疑人被关昆山看守..
·一起疑难工伤认定的举证..
·公司长期不分配利润,股..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